煮绿豆汤加一物最营养 清热补血都有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夏天大家都会经常喝绿豆汤,可消暑止渴。绿豆是个好东西,当然它不光只是消暑止渴,还有很多功效,如果煮绿豆汤时加花生和大米,就更营养,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作用。

绿豆本身的淀粉含量,就已经足够了。为了平衡营养,弥补其中脂肪和蛋白质的不足,所以要加花生和大米。花生中钙和锌的含量极高,多食花生,可以强健骨骼、健脑增强记忆力,还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延缓人体过早衰老,抗老化。

所以,夏天常喝这个,不仅清热解毒,还能补血益气、解除夏季烦躁!

食材:绿豆1/2杯,花生3/10杯,大米3/10杯,水放至最低水位线。

做法:

1、量取材料并洗净。

2、放入豆浆机研磨杯中,盖上盖子。

3、在水杯中装水到最低刻度线。

4、这里选择了比较浓稠的一档“果仁露”程序,等待程序结束即可。

5、根据自身习惯,加点白糖、冰糖、蜂蜜、桂花糖等等就好。

使用电锅也能煮好绿豆汤,口感外Q内松又便利,只要用煮饭方式煮成干绿豆,煮好后倒入糖水中一同煮开,就完成了绿豆汤,省时又好吃!当然,也可以加上花生哦。

1.绿豆放入电锅内锅中,加入比绿豆多一倍的水。

2.像煮饭一样,外锅加入一杯水后,按炊煮键。

3.又Q又松的绿豆煮好后起锅。

4.把绿豆舀入糖水中,开火煮滚。

5、电锅果然也可以煮绿豆,而且像饭粒一样QQ软软的。

6、也可以将砂糖直接拌入刚煮好的干绿豆中,利用绿豆本身的温度把糖溶化,放凉之后再盛入保鲜盒放进冰箱保存。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