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制对华人多有利 对经济影响难测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讯】近年来,移民到美国的华人,以拥有高学历或专业技能的占大多数。那么择优移民改革,对他们会有哪些影响呢?一起来了解。

根据新的移民申请积分制要求,一位25到30岁的华裔移民,拥有美国大学理工STEM领域的硕士学位和流利的英语能力,哪怕年薪没有超过七万八,也能拿到30分,得到移民美国的资格。

CS律师事务所律师邹沛桥:“高学历的、可能是哪一个行业的人才,他过来的话就是帮助公司赚钱。”

据Opendoors统计,中国留学生的人数在2016年已接近33万人,占在美留学生总数的近32%,同比2015年增长了8%左右。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留美发展,律师表示,择优移民的积分制打破了7%的限额后,华裔移民会占一定优势。

CS律师事务所律师邹沛桥:“对华人来讲,可能学历比较高,其他方面比较优秀,所以申请的时候通过概率也很高。”

但高学历、高技能是否就代表会对经济发展有利呢?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其实已经实施了相应的积分制,但有经济学家指出,在加拿大,部分拥有大学教育的移民却只有高中水平的收入,并没有给加拿大的经济带来预期的动力。律师猜测,申请人的实际能力有时与积分高低还有所偏差。

CS律师事务所律师沈佑昌:“在纸上看着很好,真正过来的时候有没有帮助到经济,还是很难讲。”

根据该法案的评估内容,亲属移民将会从当前每年近22.6万大幅下降至8.8万人,同时积分制下的技术移民人数仍维持在每年约14万人左右。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