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驾考9月实行新规 增加分心驾驶课程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德州将从9月1日开始实施“禁止开车发简讯”的禁令,与此同时,德州公共安全部(DPS)也推出一项新的驾照考试规定,要求每位首次申请得克萨斯州驾照的人,都必须完成“分心驾驶”的课程,这项新举措将有助于减少每年因分心驾驶而导致的事故。

德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DPS)目前已经推出一个新的一小时驾驶教育课程(ITYD),帮助司机了解分心驾驶的危害。从9月1日起,所有年满18周岁申请路考的人都必须完成免费的ITYD课程,并在路考前获得课程结业证明。

德州的驾照申请者按照年龄分为三类:16∼17岁的青少年,18∼24岁的青年以及25岁以上的成年人。早在2015年9月1日,16∼17岁的青少年驾照申请者,已经被要求完成一个2小时的分心驾驶危害课程(ITTD),而新推出的1小时课程(ITYD)则针对18周岁以上的申请者,至此,德州所有的驾照申请人都必须完成相关的课程以了解分心驾驶的危害。

据统计,2014年,德州有大约10万起由于使用手机分心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到2016年这一数字已经接近11万。其中哈里斯郡有15000起左右,15人在这些事故中丧生。公安部部长理查德.斯托菲(Richard Standifer)表示,所有这些事件都是可以预防的。

DPS总监斯蒂夫•麦克劳(Steven McCraw)说:“分心驾驶课程使用了一些研究数据和引人入胜的真实案例来提醒驾驶员分心驾驶所将面临的风险,这将帮助驾驶员专注驾驶,减少德州的交通事故。”

新唐人记者干朗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