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中国男子无视警告 泰国象岛玩水溺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近日,一名52岁中国籍男子,无视泰国当地的红旗警告,私自下海游泳导致溺水,被救上岸后已经失去意识,最终不治身亡。

时下正是旅游旺季,8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在泰国曼谷象岛沙滩游玩的一名中国籍男子,对当地的红旗警告视若无物,私自到海水中游泳。

当地媒体报导,事发当天,海面有大的风浪,当地在沙滩的多个地方挂上红旗,禁止民众下海,以免发生不测。象岛镇长在此前也派出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提醒不要下海。但死者置若罔闻,以身犯险。

据报导,当救援人员接报到场后,把死者从海中救回沙滩,并当场实施心肺复苏急救。当时死者已经失去了意识,随后被送到医院,经抢救仍然不治身亡。

近年来,泰国是中国大陆人出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2016年有870万人次到泰国旅游,而今年将可能超过900万。但据多家媒体报导,2017年上半年,有74名游客在泰国溺水身亡,有媒体称“溺水是赴泰游客的第一杀手”。

媒体报导称,如果有风暴或复杂的情况,泰国的工作人员都会在海滩上警告,布置插红旗或其它危险标识。但有些游客对警告拒不理会,坚持下海,所以导致溺亡事故。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