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梁粉张震远 涉诈骗遭起诉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前特首梁振英的爱将被称为“头号梁粉”的前行政会议成员兼前商交所主席张震远,星期四突然被警方以涉嫌欺诈及串谋诈骗罪拘捕及起诉,控方指控罪严重,案件押后至8月24日转介区域法院审理。

59岁的张震远被控欺诈及串谋诈骗两项罪名,星期四下午被警方押解到东区法院提堂。控罪指张震远在2012至2013年,不诚实隐暪或没有披露关于商交所财务状况的重要资料。2013年4月12至17日欺诈一间财务公司,意图诱使对方交出三千万港元。

法官将案件押后至8月24日,转介区域法院审理。张震远获准以五万元保释,离开法院时没有回应记者提问。

记者问:“张先生你被起诉有无觉得很惊讶?是否之前梁振英一直都保护住你?张先生你有无想过会被起诉?今早被捕之后被起诉心情如何?”

张震远2012年梁振英竞选特首时担任其竞选办主席,与梁关系密切,被称为头号“梁粉”。梁当选后获委任行政会议成员,并身兼等多项公职。不足一年便身陷财务丑闻,2015年被法庭颁令破产,又因拖欠员工薪金,被判囚六星期,上诉后改判社会服务令。据传因得到梁振英的“包庇”而从轻发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