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禁忌要知道 吃错了易影响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韭菜不只营养价值很高,还有很多的成效和作用,很多人都爱吃韭菜,但韭菜的一些忌讳你知道吗?韭菜吃错了易致癌,千万不能和以下的食物同吃!

韭菜不可与牛肉同食,由于两者都属于热性食物,吃了容易上火或者容易诱发其他疾病。

韭菜含有草酸,醋会毁坏韭菜中的类胡萝卜素,不可与醋一同吃,会使得韭菜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所以在营养上,不可用韭菜加醋来调味。

韭菜不可与蜂蜜同食,由于韭菜与葱、蒜同科同属,均为百合科葱属,且食物药性都是辛温而热,又均含蒜辣素和硫化物,都与蜂蜜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

韭菜虽有强精作用,但过量食用会败肾、流眼屎。所以也不要天天食用。

另外韭菜不能生食,不宜加热时间过久,不宜隔夜食用,以免亚硝酸盐中毒。

韭菜偏热性,多食易上火,因此阴虚火旺者不宜多吃。

胃虚有热、消化不良不宜食用。

夏韭老化,纤维多而粗造,不易被人肠胃消化吸收,加之夏季胃肠蠕动,功能降低,多会引起胃肠不适或腹泻,因此夏季热时不宜多食。

韭菜与酒不宜同食,古时有一种说法:“饮白酒,食生韭,令人增病。”《饮膳正要》中记载:“韭不可与酒同食。”

韭菜辛温,能活血。白酒性大热,含有量乙醇,刺激性强,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吃韭菜同时喝酒,如同浇油,可引起胃炎或胃肠疾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