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鲜政策 美国一致“用一个声音说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9日)表示,在对朝鲜政策上,美国政府各部门与总统保持一致,整个美国、甚至整个世界都在“用一个声音说话”。

周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朝核威胁,美国政府各部门全部支持总统的政策,不管是白宫、国务院,还是国防部,都“用一个声音说话(speaking with one voice)”。她还表示,实际上,在朝核问题上整个世界都在用一个声音说话。

过去几天里,朝鲜紧张局势一再升级。

周二,川普警告朝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以空前的军事火力和愤怒(fire and fury)进行回击。

数小时后,朝鲜军方发言人即声明,朝方正在研究打击美国太平洋属地关岛,目标瞄准包括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on Air Force Base)在内的关岛主要军事基地。

周三早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紧急飞抵关岛,同时表示,美方已做好应对准备,美国民众不必过于担心,晚上可以安睡。

朝鲜威胁打击关岛后,美国国内有人批评川普的警告激怒了朝鲜、加剧了局势紧张。

诺尔特在发言中否认川普的言论与其他内阁成员及官员的观点相左。她表示,以外交手段给朝鲜施加压力,美国政府内部在这一点上意见是统一的。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三表示,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F. Kelly)和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成员在总统发表声明前就知道其定调。

桑德斯称,川普的言论是自己的,但其定调和力度是预先讨论过的。

周三早些时候,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也发表声明,敦促朝鲜放弃追求核武

马蒂斯强调,尽管美国国务院寻求外交解决,但美国及其盟友已准备好击溃任何武装威胁。

周三早上,川普在推特中表示,美国的核武库比以前更强劲有力,他上台后下的第一个命令就是革新美国的核武库,使其更加现代化。

川普表示,“希望我们永远也不要必须使用核武,但永远也不要有那样的时候——我们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