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文化营 让美国教师更懂华裔学生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为期三天的主流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于8月8日在尔湾中文学校开幕,南加公立学校的非华裔教师可以借此机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期间,她们还欣赏到了中华传统服饰。

主流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这次是第五年举办,有超过百位外籍教师参与培训。

美国尔湾峡谷社区学院教授Beatrice Tseng:“我们的目的是宣扬中国文化,特别对尔湾小学到高中的教师,让他们了解学生的背景文化。”

课堂中陈列的传统服饰,让参与者印象深刻。

尔湾中文学校校长钟幼兰:“我们是希望透过这个研习会,来认识我们的中华文化跟历史,等到他们回到他们任教的公立小学、中学或高中的时候,他在课堂上看到我们中国籍学生的时候,他就比较能够了解他的背景、他比较能够了解他的家庭文化,他们在教学的互动上来讲会更便利。”

主办方还希望让参与者更深入了解中华文化。

尔湾中文学校校长钟幼兰:“富乐顿来的老师就是要讲清明上河图。这样透过文化物质的展现,告诉他们背后的文化意涵,对学区的老师来讲,在吸收度上面特别好。”

研习营是由尔湾中文学校、尔湾公立学校基金会、加州大学富乐顿分校等单位联合举办。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