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跨区就读延至2022 圣盖博谷欢呼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一项允许跨学区招生的提案在7月已经到期,好在近期获得加州议会通过延长至2022年。这份已经实施20多年的法规,对华人群聚的圣盖博谷地区,有重要影响。

很多华裔家长喜欢选校,送孩子跨学区就读。这个名为“自选学区District of Choice”(SB1432号)的项目,估计在圣盖博谷地区就影响了数千名学生。

据一份立法分析办公室的报告,“自选学区”是全加州最小的择校项目之一,只有不到一万名学生参与,但其中超过一半都住在圣盖博谷。

在全加州范围内,最大的“自选学区”是核桃谷联合学区,大约有3,415名外区学生。还有格兰多拉联合学区和西柯汶纳联合学区,也分别有1,392名和633名跨区学生。据核桃谷学区总监泰勒(Robert Taylor)说,如果该项目不能延续,注册学生人数变少,该学区会因此损失约2900万美元的教育经费。

不过依据当前法规,跨区招生的学区不能使其他学区损失10%以上学生,也不能严重影响另一学区的学生族裔结构。因为反对此提案的人士认为,此项目会恶化学区间的不平等情况,例如2010年时,罗兰岗联合学区就曾提起诉讼,当时从罗兰岗转到核桃谷学区的亚裔学生,是留下来亚裔生的两倍多。挨告的核桃谷学区后来与之和解,不再接收从罗兰岗学区来的转学生。

阿祖萨联合学区也称自己是自选学区项目的受害者。该学区记录显示,从2010-2011学年到2014-2015学年,该学区因为学生转走而损失超过1700万美元拨款,而且转走学生中82%都不是低收入学生。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