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湾桃园国乐节 传承意味浓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2017桃园国乐节”即将在12号登场,今年主题是“大吹大擂”,规划了5场户内外音乐会及亲子夏令营、二胡大师班,除展现国乐悠美的旋律外,也希望国乐深耕桃园。

长达17秒不换气的高超技术,让听众捏把冷汗,屡屡获选为中华民国文化部艺文扶植团队的九歌民族管弦乐团,为桃园国乐盛事开场。

九歌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孟美英:“今年是以“大吹大擂”就是以吹管跟打击为主的一些主题的音乐会,非常欢迎大家到中坜艺术馆来欣赏。”

九歌民族管弦乐团长李晋龙:“透过这些演出能够让桃园的民众能够更认识、然后也更接近我们的传统音乐,然后进而喜欢她,然后让更多人珍惜她,然后或是继续学习然后传承。”

现场来宾们拿起鼓棒在乐团几分钟的教学后,就能上手,副市长当指挥,合奏一首“将军令”,架式威风凛凛。

桃园市副市长游建华:“让桃园喜爱国乐的好朋友们,能够享受到丰盛的集结国内外重大乐团的一个国乐节。”

从8月12日到9月3日,桃园国乐节热闹登场,还有针对亲子族群还规划的亲子夏令营,及对二胡习乐基础者的大师班,借此推动国乐教育扎根。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