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清理时政信息 7月删12万笔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近期,中共进一步加强网路、社群平台管控,不仅删除大量娱乐账号,封锁VPN“翻墙”软体,8号,新浪微博公告说,7月份遮蔽、删除了近12万笔所谓的“时政有害信息”。

8月8号,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微博管理员”发布工作公告,称7月份,新浪微博合计对11万8千多条微博,采取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同时,对发布所谓“时政有害信息”的409个账号,采取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限制访问、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

大陆知名网友江湖秀才:“所谓有害违法信息,就是揭露他们的言论就是违法信息,他们撒谎、造谣,歌功颂德的言论才是正能量,他们是这样认定的,我们是揭露他们的黑暗,他们说我们是违法负能量。”

近期,中共不仅删除了大量娱乐账号,还封锁VPN“翻墙”软体,同时,还发布新规,禁止党员登录脸书、推特等社群平台,在社群平台注册必须得经过党组织批准,在网站上转发所谓“负面”讯息将受到严厉惩罚等。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国:“中国政府对所有网路上发表对它们不利的言论,那肯定一直是耿耿于怀了,想要找机会,要进行一些处理,管控,它是在文化、思想、舆论各方面是在不断收紧加强它的专制。”

随着十九大的临近,外界预计,中共对网路、社群平台的监控、封锁会更加严厉。

上海人权捍卫者陈瑜:“我觉得中共它所有的作法算是末日疯狂吧,为了证明它们的所谓合法性,它们只能用这些谎言、欺骗,封锁一些真相吧。”

陈瑜说,这也是中共维系它的暴政统治、专制机器存在的一个重要的手法,但网际网路时代,要想完全控制网际网路是很困难的,除非断网。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