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这招太可怕了,四岁男孩差点让一个小女孩儿拐走,家长别大意!

一位妈妈的恐怖自述:人贩子出新招,我四岁儿子差点让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儿拐走了!希望通过这段亲身经历告诉父母们,防止孩子被拐,要注意一下这几点!

​ 一位妈妈的自述:前两天带着四岁的儿子在楼下溜滑梯,正玩得高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跟儿子年龄相仿的小女孩

小女孩长得很可爱,大大的眼睛,小巧的眼睛,活脱脱一个美人胚子,但是语气显得有点老成。小女孩走近我们,先跟我打了一个招呼“阿姨好!”

然后笑着跟我儿子说:“我家刚买了一个超级变形金刚,是组装的,一个人不好玩,你可以跟我一起玩吗?我家就住在身后的这栋楼10楼!”

儿子很喜欢拼装类的玩具,小女孩未说完,儿子就已经两眼发光,转过头看着我。这时刚好有个认识的邻居过来问我事情。

我就跟儿子说:“你先跟姐姐去玩,我随后去找你。”儿子高兴地牵着小女孩的手走了……

跟邻居聊完后,我朝着身后的住宅楼大叫儿子的名字,没回应,转到住宅楼的另一边大声呼喊,还是没回应。

儿子以前也喜欢跑到邻居家玩,但我一吼总能找到儿子。这回怎么回事?我跑到住宅楼下想按门铃,一抬手竟然不知按哪个房间。这时有个熟悉的社区保安经过,问我“你家来亲戚吗?”

我说没有啊,“你家儿子跟一个小女孩出去了,我还以为你家来亲戚。”保安笑了笑没再说话。“出去了?不是要到家里玩吗?”

我心里有点不安,忐忑地走出了社区门口去找儿子。远远看见儿子和小女孩的身影,旁边还有一个陌生男人。我加紧脚步走了过去问:“怎么跑到外面玩了?”

男人说:“两个孩子嘴馋说要喝饮料,你妈妈来了,就不带你去了。”说完放开了牵着我儿子的手,小女孩与男人匆匆离开。

“你要喝饮料?不是要玩玩具吗?”我疑惑地问儿子。“我没要喝饮料呀,是他们说要喝的。也没玩什么玩具!”儿子回答。

我走回小女孩说的那栋楼,跟保安说了我的经历,保安陪着我上了10楼,10楼总共4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住人,唯独没有一个大概4、5岁的小女孩住在那里。

守门的保安也说那个小女孩很面生!从10楼下来,我已经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头脑一片空白。万幸啊!儿子差点被拐走了,慢一点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儿子了。

以上是一位妈妈的遭遇,她希望通过这段亲身经历告诉天下的父母:一定要警惕身边突然出现的陌生小朋友。

因为人贩子有时会通过年龄相近的孩子找小朋友玩,把小朋友引到大人视线被遮挡的地方后,躲在一旁的人贩子会迅速把孩子拐走。

防止孩子被拐,要注意一下几点:

1、让孩子熟记个人家庭资讯:例如自己的手机号、家庭住址、父母的名字。

2、带娃出门看牢孩子:带孩子出去时尤其是人比较密集、复杂的的场合,,尽量不要撒开孩子的手、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不要与故意搭讪或者过于热情的陌生人聊自己以及孩子的个人资讯。

3、非要离开让孩子等待或敲定回合地点:如果有必须离开的原因,告诉孩子一定要站在原地不动。

等待家长回来,并告之去向和大概的时间,告诉孩子一但与家长失去联系,到哪里去会合,或者向商场车站等的广播室求助。

4、叮嘱孩子父母不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5、当孩子开始懂事时,加强对他们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走,遇到紧急危险情况时,要向老师、家长……或身边的成年人大声呼救。实在找不到信任的人,可以向大商场、银行等一些服务行业的穿有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员求助。

──转自《爱妈妈》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