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越吃越“笨”的食物有哪些?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现在的孩子都喜欢吃油炸食物,家长为了满足孩子也经常会作为奖励带孩子去大吃一顿,但炸鸡等油炸食品对孩子的身体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食物在经过高温油炸的过程中,破坏了大部分的维生素,蛋白质也经过了变性。过多的食用油炸食品会造成儿童肥胖,影响激素代谢,尤其是用于代谢血糖的胰岛素。如果胰岛素分泌过少会抑制蛋白质合成,从而影响孩子的智力和身高。

汉堡、方便面、薯条等都是油炸食品,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的食用量,否则会对神经细胞产生影响,损害孩子正在发育的神经通道,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也有很多家庭都有腌菜的习惯,咸菜配小粥,爽口又好吃。特别是不爱吃饭的孩子,用入味的腌菜、萝卜等就饭,很快就吃完了。

但其实,腌制类食物孩子是不宜多吃的,孩子吃多了会越来越笨。

因为蔬菜腌制后,维生素C几乎全部损失;腌制的酸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极易沉积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而且在研制过程中常被微生物污染,形成亚硝酸盐,进入人体会转化成致癌物质。

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吃这类食物,如袋装榨菜、萝卜干、酸菜等,会有损孩子大脑的发育,引起痴呆或者早衰。

烧烤类食物孩子也不宜多吃,食物在烤制的过程中,直接接触明火,表面首先被污染,不卫生。

另外,降低了蛋白质的利用率,维生素等都被高温破坏;氨基酸、蛋白质变性隐藏着致癌物质;而且烧烤外焦里嫩,有时候没有熟透,藏匿着寄生虫,危害健康。

食盐、糖精、味精等这些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它们让食物变得味美的同时,也在一步步吞噬着人体的健康和孩子的智商。

盐是人体的必需品,但同样不宜过多。食盐过量会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而且还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造成脑细胞的缺血缺氧,导致记忆力下降、智力迟钝。儿童每天的摄入量应该在4克以下。

糖精除了甜,没有任何营养。短时间内如果食用大量糖精,会引起血小板减少以致急性大出血、多脏器损害等,而引发恶性中毒事件。

但几乎每一个孩子都对“甜”异常热爱,家长一定要注意控制。

味精属于调味品,含谷氨酸钠,可造成缺锌,肝脏细胞损害。家长在日常的烹饪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养成孩子口重的习惯,对健康不利。

众所周知,铅这种重金属摄入过多会损伤人的身体健康。孩子食用过多的话,还会影响大脑的发育,造成智力低下。

铅会直接杀死脑细胞。据调查,当血铅浓度达到5–15微克/100毫升时,就会引起儿童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年龄越小,神经系统受损程度越大。因此,应注意儿童食品中要减少铅的摄入量。

含铅高的食品有:爆米花、皮蛋、罐装食品、软饮料等。另外,尽量少用铝铅品器皿,少吃含铅类食品和少用铝品器皿。

铝对脑细胞有强的亲和力,食入过多含铝食品会造成智力减低。

油条、粉丝、凉粉、以及含铅添加剂,易拉罐,铝锅炒菜等都会增加铝的摄入,尤其是当加入醋或加热时铝离子就可游离出来。

泡泡糖,多吃导致孩子身体糖精摄入过多损害大脑细胞组织。

臭豆腐,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它还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和硫化氢等。

鱼干片,咀嚼时间过长后可浪费唾液,咽下的大量唾液可稀释胃液。

加了糖的橙汁热量比汽水高,糖分也比汽水多。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