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叶养肝明目 并不比枸杞子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枸杞全身是宝,明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春采枸杞叶,名天精草;夏采花,名长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枸杞的叶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

1、枸杞叶中含丰富人体必需氨基酸。

2、枸杞叶是蔬菜也是药材还可以制作成茶叶。

3、枸杞叶茶口感细致柔和,有强身健体的作用。

4、枸杞叶茶具有减轻性冷感、健胃、护肝补肾的功效。还能抑制肺结核,消除便秘,缓解失眠等作用。

5、还具有调理低血压、贫血,治疗各种眼疾与口腔炎症的作用,还可以护肤养颜。

6、长期饮用枸杞叶茶或食用枸杞叶,更是可以以治疗体质虚寒。增强抵抗力,能够起到一定的改善体质的作用。

7、枸杞叶因为含有多种的金属元素,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

8、枸杞叶既可以当蔬菜煲汤或者炒菜食用,也能用枸杞叶泡茶饮用。起到补肝益肾、生津止渴、祛风明目等作用。

9、建议枸杞叶煮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影响到色泽,还容易因为过长时间的加热,导致营养有所缺失。

10、枸杞叶的营养价值体现着含有的多种营养成分,如 维生素、氨基酸以及金属元素等,枸杞叶中的丰富维生素:枸杞叶含有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C、B1、B2等。

枸杞叶具有一种特殊的清香,营养价值和功效并不比枸杞子少,枸杞子的功效也很多:

1、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

2、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

3、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4、枸杞对体外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5、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

6、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7、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柳丁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