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研制微型核武 川普发出最严厉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美国有关朝鲜已具有生产微型核武器的评估报告出炉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警告朝鲜,如果朝鲜对美国再次威胁,“朝鲜将会遭遇全世界前所未见的火与愤怒的回应”。

8月9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情报系统最新报告已出炉,美国情报体系(IC)初步评估,朝鲜已经研制出可以装载在弹道导弹上的小型化核武器。包括可通过洲际弹道导弹(ICBM)级导弹运载。该报告还表示,美国确信朝鲜目前拥有多达60个核武器。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向记者表示,朝鲜最好别再做出任何新的威胁美国的事情,否则,朝鲜将会得到全世界前所未见的火与愤怒的回应。

正在新泽西州进行工作休假的川普在他的一个高尔夫球俱乐部听取了情报简报并对媒体做出上述表示的,之后他与国务卿蒂勒森在电话里就朝鲜问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交谈。

8月9日,美国之音报导,川普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还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直超越正常状态的具有威胁性,他们将受到这个世界前所未见的火与愤怒以及实力的回应。”

美国情报机构的秘密评估报告称,朝鲜所具备的生产洲际弹道导弹配置的微型核弹头的能力,使朝鲜超乎外界想像,已经跨过成为核武强国的一个关键性门槛。

8月8日,据外媒报导,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推动对平壤采取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制裁决议案,朝鲜当局对此相当不满,星期一发表声明称,美国将“付出沉重代价”,如果华盛顿再要如此行事,朝鲜将使用任何终极手段。

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强势回应,警告朝鲜再要发表恐吓言论,美国将强力动武。

川普(特朗普)表示,金正恩的恐吓已超出正常范围,如果再要恐吓美国,美国将以军事火力和愤怒回击,将是世界上从未见过的规模,朝鲜也将会自食恶果。

上周六,联合国安理会15国一致同意对朝鲜采取严厉经济制裁,在川普政府主导下,联合国的新制裁案,将让金正恩政权每年减少10亿美元的收入,足足是朝鲜去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朝鲜非常不满,对美国扬言“要奉还一千倍”,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表示,金正恩很在乎自己给外界的形象,无论国内还是国际,这会促使他采取某种自杀式冒险,所以难以知道朝鲜将会做出什么。

对于川普强调的将不惜动用武力,保护美国安全,巴沙姆则表示,川普对朝鲜以经济制裁为先,军事打击作为后备选项。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