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正确? 谷歌员工谏言被炒 掀舆论风暴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上周末,一名谷歌工程师在公司内网上发布文章,就谷歌在“男女平等”和“多元化”等方面的政策发表意见。该员工的言论在谷歌内部引起很大争论,并被媒体广泛曝光,谷歌高层也出面迅速灭火。最终该名员工以“歧视女性”为由被公司辞退。那麽这名员工到底说了些什么,引发如此大的反响呢?带您了解。

“男性和女性在偏好与能力上的分布有部分差异,原因在于生理方面的因素。这些差异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在科技和领导领域没有看到女性与男性具有相同的人数”。

上周五(8月4日),一名叫做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的谷歌工程师在公司内部发表题为“谷歌思想回声室”(Google’s Ideological Echo Chamber)备忘录文件,内容长达10页。就是这番有关“男女工作差异”的论述,一石激起千重浪,因为其“政治不正确”、“歧视女性”,在网上受到了激烈的口诛笔伐围攻。

面对争议,谷歌新聘的多元、整合和管理部门副总裁丹妮尔•布朗(Danielle Brown)在一份备忘录中说,那名工程师对于性别问题提出了错误的假设,这并不代表公司“认可、提倡和鼓励”的企业观点。而达莫尔也因违背公司的“行为准则”于8月7号被谷歌解雇。

硅谷律师祝凯:“这种政治正确、这种多元化,左派的这种势力其实是蛮大的,如果谷歌不是因为有这种压力,不会把他解雇掉。”

谷歌华裔员工匿名:“我到觉得他讲的都是实话,中国人从来都讲男女有别,男人和女人的特征就是不一样,工作当中也可以看到啊,它是有区别的。”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谷歌员工表示,谷歌像硅谷绝大多数高科技公司一样,近年来大力推动“男女同酬”和“多元化”,片面强调性别和族裔的“平权”,对此很多员工都不敢公开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

谷歌华裔员工匿名:“我认为(谷歌员工)80%的人都会有像我这样的想法,但是没有真想站出来说:我来支持他这个行动。”

在这份备忘录中,达莫尔还对社会的左派思想提出批评,认为社会主义思潮已经将阶级斗争改头换面成为性别和种族的政治斗争,将异见者扭曲成“白人”、“异性恋者”、和“承认性别差异的父权主义者”。

祝凯:“政治正确这个是过头了吧,自由主义的左派到了一个只能他们讲,不能别人讲(的地步)。”

一份匿名调查显示,有30%至40%的谷歌员工对公司箝制思想的氛围感到厌烦,另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达莫尔发布的文件不具有威胁和恐吓性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