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实习计划满25周年 助年轻人从政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为了让更多定居美国的台湾移民后代,能更多了解并参与美国公共事务,台美公民协会,自1992年开始暑期政务实习计划,并于近日举办了25周年庆。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于8月5日的庆祝25周年活动上发表演说,并颁发奖状。该协会(Taiwanese American Citizens League, TACL)每年选派台美子弟到国会议员办公室实习,希望让更多年轻人对从政感兴趣。

活动召集人谢杰安:“了解政府运作对社区而言非常重要。”

谢杰安曾于2008年到华裔民选官员伍国庆的办公室实习。

谢杰安:“这经验很重要,参与此计划前我对政治与政府一无所知,2008年时我在学韩中日文,与政府政策截然不同,了解政府如何运作,真让我开了眼界,了解表达意见的重要。”

与会者鼓励年轻人把握实习与学习的机会。今年的结业典礼上,有三位实习生分享心得。

实习生黄昱闳(Yu Hong Hwang):“让自己真的知道我们政府是怎样,对社会是很大的帮助。”

近日实习生们,将到九位议员办公室中,实际了解AB1318号法案。

黄昱闳:“很多人没有这个机会,很多人没有办法做,我真的有做,真的让我生命有变,很好的经验。”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