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贫困儿童 返校健康节爱心满满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上周六,一年一度的返校健康商会展在中国城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举行。他们不仅提供免费的书包,学习及生活用品,各种健康检查和咨询,还有文艺表演和儿童游乐,节目丰富多彩。一起去看一看。

PlazAmericas Mall外面周六一大早就人头攒(cuan)动,主办方准备了5000多套书包,家长带领孩子们排队领取。得到资助的学生们兴高采烈。

休斯顿学区主管Richard Carranza:“在休斯顿很多地方存在着贫困,居住在大城市会带来很多问题。这个活动是社区协调合作的,为家庭和孩子们提供资源,让学年有一个积极的开端。”

这个活动得到了多方支援,休斯顿信用社,多元文化中心,亚裔地产协会等都是赞助的社团。
休斯顿大学这次派了37人的团队参加,提供多项健康服务。

休大社区诊所医师Weng Pei-Shan:“小朋友回到学校之前有很多健康的事项是家长需要注意的,所以休大特别来参加。我们提供身高体重指数,血压,血糖。然后我们有家庭医生跟儿童医生在这边为大家做详细的咨询。”

不同的团体还带来了眼科,牙医检查,免费电话服务等多种项目。主办方表示这次的活动有7千多人参加,展厅内人气高涨,多位政要也来表示支持。

联邦国会议员Sheila Jackson Lee希拉·杰克逊·李:“这正体现了美国的伟大,体现了采取行动的重要,确保少数族裔的孩子有得到教育的机会。还有做义工,人道主义,关爱他人,与人分享等等。德州休斯顿就是一个大家庭。”

除了发放学习用品和健康服务,现场还有表演,儿童游乐等项目。

新唐人记者语清、蒋晓华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