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共黄海军演 真正假想敌是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 【今日点击】(2915-2)

提要
中国海空军演 意在阻止朝鲜“捣蛋”?
英媒:中国是朝鲜问题的关键 特朗普需谨慎惩罚中国
中国人在德行纳粹礼 警方:案件已移交司法部门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在网上看到今天BBC应该有篇报导,提到说国内在演一个电影,叫战狼二,大概是,很火爆怎么怎么样。我看了一下它简单的介绍,电影我没有看,大概它讲就是,宣扬一种民族主义精神吧,中国男人的气概,因为我没有看那电影,我就不好说什么。中国男人的气概“民族主义”,其实当我看到这个,看到这个说法的时候,其实我想起来说,昨天在… 因为三天没有,在外面我根本没看网,什么都没看,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用手机看,突然看到在Twitter上有一个人推,应该是8日的人民日报写,说中国社会的问题是道德问题,人的道德基础问题,有人推了一张照片,让我眼睛一亮,但是文章我没看,就跟这个战狼似的我也没看。因为人民日报谈道德这事儿,我听起来有点儿拧了劲儿,吃麻花儿的感觉。

道德是人,道德是在生命的基础上,能够认识到自己生命的灵魂,道德的基础是来自于人的灵魂,来自于不死的生命中的一部分。昨天在高智晟先生家里,遇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就在Twitter上写了个推,我说无神论和高级动物的理念,是共产党灌输的,把人摧毁之后,人变成一种利益上和欲望上的动物,可是今天这些人呢,又愿意在网路上出名,因为一定彰显自己的能力。在彰显的过程中他反其道而行之,一个没有道德基础,没有人性基础的高级动物,却用人的道德与人性去污辱他人。

中国海空军演 意在阻止朝鲜“捣蛋”

那同时间,在国际社会中也出现了风波了,金三胖我们看看不同的报导,第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德国之声,中国海空军演,意在阻止朝鲜捣蛋。中国的海空军,在黄海水域就是朝鲜半岛,进行了实兵实弹演习,在平壤加紧实施其核武器计划,地区局势紧张的背景之下,北京在周边地区大秀肌肉,引发人的联想。我觉得这根本不是什么联想,这实打实的,因为朝鲜明确讲他绝不会放弃核武器,那大家就没得谈了。8月7日晚上通报说,在黄海和渤海,进行了大规模海空军演,我印象中很少有这种事情,发射了数十枚各型导弹,数十船只,十几架战机、潜艇,数目不详的海防部队参加演习,演习目的是检验武器性能,和改善抗击海上入侵,拦截空中目标的军事能力。没有说明演习会有多久,但军方和地方的相关通知说,演习区的禁航有效期到星期二。那目标非常明确,我觉得这个目标非常明确,它就变成了,你可以把它解读成沙场阅兵的一部分,因为这是海军嘛,对吧!沙场阅兵的一部分。而在这个沙场阅兵时,它展现出海军的力量,当时展现海军的力量,主要是导弹系统,那现在的概念就是,是一种实战的概念。也就说作为中国来讲,在渤海和黄海进行这种事情的作法,它的假想的敌人也很明确。所以从相当意义上来讲,真正中国如果打朝鲜,打金三胖,那它的概率,它的获胜的概率,或者说它的控制的这种简易程度哪,远远超过美国。因为美国要去打朝鲜的话,那韩国、日本特别是韩国人不一定接受,他能拖一天是一天,人在这种附属的利益中的取舍过程中,能忍一天忍一天,对吧!我忍着点没事,但是我现在这好日子你别给我毁了,人都这样。

上周六,中国刚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通过美国提交的,因为朝鲜研发核武器和导弹系统,而大幅强化对朝鲜制裁的决议案。中国国防部的报导距此不过数天,所以相关决定获得通过,北京重申会站在国际社会一边,反对朝鲜核武化,炫耀武力的这种立场。但是朝鲜本身已经宣布拒绝对话,愤怒威胁对联合国实施报复,并称联合国的强化措施哪,无法阻止朝鲜开发自己的核武器。

英媒:中国是朝鲜问题的关键 特朗普需谨慎惩罚中国

那英国媒体有着类似的报导,中国是朝鲜问题的关键,川普需要谨慎惩罚中国。美国驻联合国的大使黑利认为,现在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是这个世代,对任何国家实施的最严格的制裁。制裁虽然重要,但唯一改变局势的是中国,所以就这么回事,但中国自己有自己的难处喽。就是中国今天的权力者之间的,这种冲突,已经相当程度上制约了,它在朝鲜问题上的发挥。它说这个不作为的代价看乎有点高,不仅可能引发短时间内的难民潮,还给中国带来一个团结而强硬的对手,所以未来几个月,中国的动向会怎么样。朝鲜研发能够射程达到洛杉矶的导弹,把中国的国际安全,推到一个进退两难的地位。打到洛杉矶能不能打到,实际是直接影响到朝鲜的核,叫什么,核欺诈的那种能力。核欺诈的那概念,它打到洛杉矶绝对不是目的,因为朝鲜无论怎么样,金三胖自己也不想死,对不对?好日子还想一天一天过哪。所以他要拥有这个东西,来延续他的生命力,而不是真正打击美国如何,这就是他的选项,生活的方式,这是他生活的方式,没什么可讲的。

它说从经济、外交、政治层面,没有中国,朝鲜局势的紧张程度,就不可能长期的降低。朝鲜外交部现在不再左右摇摆,对朝鲜施压是非常重要的,那中国的介入需要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感谢川普,他刺激了中国,促成中国对朝鲜问题做出反应。我觉得这都是外在的评论,没有今天习近平在针对朝鲜问题的,一种根本性的改变,和对美国相互的需要,也就不会有这种今天,所以它后面就提到有关,美国对中国制裁的问题。谈到的主要是知识产权,谈到的就是中国的山寨,伤害到美国的利益,这东西一两天,我觉得是有难度的,太有难度了。中国人的山寨,是共产党框架下生命的一种理念,利益就是一切,可以出卖所有的东西。那出卖美国人那不叫出卖,那叫做正常的生活渠道、赚钱渠道,你给它砍了这个东西它都不会的,我不骗你它都不会的。所以这是需要时间的,它时间的基础,是大陆人重新恢复人的理念,大陆人重新恢复人的理念,才会有机会,如果不能够恢复人的理念的话,这个时间看起来会很长的,要相当一段时间,但这个东西是真正关键所在。

中国人在德行纳粹礼 警方:案件已移交司法部门

同时间出现一件事情,德国柏林市中心的国会大厦前,这是8月5日,两个中国游客在大厦前行纳粹礼,并且用手机为对方拍照,最后被警方拘捕,各自交了500欧元保释金,两个人才离开了警察署。那柏林警察局接受了采访,而这个案子被移交到德国的司法部门。而根据德国刑法,在公共场合使用违宪组织的标志,可以判刑5年(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罚款,包括旗帜、图形、服装、口号、问候礼,都属于标志的形式。这两个人护照被没收了,不能离开德国,一直等着开庭,他们是随团旅游的,大家听懂是什么意思。今天咱们说一句不跟你说笑话,在我眼睛里入党、入团、入队,都要举着拳头,对不对?向中共党旗宣示对不对?有一天是同样会违法的,在中国大陆,一样的。你今天到美国让你签单子,其中就有一条,你是否曾经是纳粹或共产党党员,对生命认识的缺失,建立在自己利益的角度来讲,成为今天绝大多数,入党、入团、入队的人的理由,这个东西你看起来是无知的,说这两个人无知,一个30多岁,一个40多岁,两个老爷们。他不是无知,是他没有生命的尊严,才做这种荒唐的事情。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