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船泄露棕榈油9千吨 污染香港海滩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上周四(3日)两艘船在珠江水域相撞,泄漏出将近9千吨棕榈油,大量棕榈硬脂漂浮到香港。周二,香港再关闭两个海滩,使到受到这起污染事件影响的海滩增加到13个,不少志愿者前往清理海滩。

上周四,两艘船在珠江水域相撞,漏出近9千吨棕榈油,中共当局在事发后两天,才通报香港。

大量棕榈硬脂漂浮入香港。周二,香港再关闭两个海滩,受到这起污染事件影响的海滩增加到13个。

不少志愿者前往清理海滩。海滩上不仅有棕榈硬脂,还有从中国大陆飘来的塑胶瓶。

清理海滩义工DORIS LIU:“(海滩)附上一层棕榈油,伴随着塑料瓶飘、大陆垃圾漂进来,你们可以看到瓶子是从大陆来的,真是令人心碎。”

大量棕榈油涌入沙滩,恐酿成生态灾难,沙滩清理组织者表示,这些大概只有总量的九分之一。

沙滩清理组织者ROBERT LOCKYER:“如果实际泄漏了9千吨到水中,我们可能只看到了1千吨,所以在水里还有很多的油。”

艳阳下,一袋袋油脂伴随着义工们的汗水,刚清理完,海浪又冲上新的硬脂。

组织者担心,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进入海滩的棕榈硬脂数量还会持续上升。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