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意大乐趣 加国洋人感受东方文化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剑玉起源于11世纪,是一种传统的日本民间游戏。然而,近年来剑玉已经转变成年青人的潮流玩意,还出现在世界性的比赛中。在加拿大温哥华就有一位剑玉爱好者,一起去看看他玩剑玉收获了什么。

加拿大剑玉玩家Rodney Ansell:“对我来说,(玩剑玉)最大的收获是朋友以及玩耍中的乐趣,我有很多珍贵回忆,我没能拿到一等奖的奖杯,(虽然)我觉得得到它很棒,但剑玉对我的意义并不是这样,剑玉对我来说就是和朋友一起玩耍的乐趣。”

Rodney Ansell在温哥华交了许多对剑玉感兴趣的朋友,他无论走到哪里都随身带着一个剑玉。

加拿大剑玉玩家Rodney Ansell:“有了这个木制的小玩意,尽管我们说的是不一样的语言,我可以和别的玩家沟通,一起玩剑玉。剑玉可以为我们沟通打开大门。”

如今,剑玉被玩家们开发了各种各样的玩法,Rodney Ansell在和朋友切磋技巧之余,也付出了相当的努力。

加拿大剑玉玩家Rodney Ansell:“玩剑玉当然难啦,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你付出了才会有回报。我会玩很多高难度的技巧,那都是我几年来不断的努力才学会的。但我能达到这种程度是因为我从不放弃,我不断的练习,不断的失败,最后才达到的。那也是我在玩剑玉过程中的收获之一,就是坚持不懈,从不放弃。”

Rodney Ansell不仅在剑玉自由花式世界赛中连续3年进入前十名,而且还在去年的剑玉世界杯大赛中荣获加拿大的第一名(世界排名32位),如今,他不仅在温哥华有了自己的零售店,而且还开办培训班教授各种玩法。

加拿大剑玉玩家Rodney Ansell:“只要你获得乐趣,你就赢了,那才是意义所在,不是吗?许多人和我说,我玩不了那个技巧,你玩的比我好,我玩的像个傻瓜。我玩的好是因为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去练习,如果你也努力去练习了,你也可以玩得像我一样好,但重要的是,你获得了乐趣,并且不放弃。当你玩会那个技巧的时候,你会感觉更棒,因为那是你努力换来的。”

9月2日至9月4日的台湾文化节,Rodney Ansell也会现场表演并且推广剑玉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新唐人记者舒灿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