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遭软禁三周年 高智晟:不悔当年选择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刑满出狱被软禁陕北老家已经3年了,高智晟7号告诉本台,他对当年为法轮功等弱势群体发声而遭受迫害一事,从来不后悔。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对日前网上发起的“高智晟看牙,自由高智晟”公民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

3年前的8月7号是高智晟刑满出狱的日子,然而人们说,实际上高智晟只是从一个小监狱转到了一个大监狱,因为这3年来,他一直被软禁在老家陕西榆林市佳县。

高智晟7号对《新唐人》表示,其实不只是他,在中共统治下,大陆所有的中国人都活在监狱里,失去了自由。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今天中国囚禁的是13亿人,而不是我一人。对于人性、人权和人道而言,对天道而言,这就是一个监狱。我的最大愿望是改变这个邪恶的制度,要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去,回归正常的人类文明。”

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选为“中国十佳律师”,在2004年12月开始,一年内,他多次上书中共领导人,要求停止对法轮功惨绝人寰的迫害。2006年8月,他被吊销律师执业证,随后被长期绑架,遭受骇人听闻的酷刑,最后,他被关进新疆偏远的沙雅监狱。

高智晟远在美国的妻子耿和告诉《新唐人》,这些年的残酷迫害使高智晟的牙齿严重松动,出狱回到家之后,中共仍不让看牙医。

高智晟妻子耿和:“松动到什么程度呢,他一摇头,牙齿就在里面缸缸缸的响,如果他躺下睡觉,牙齿几乎就倒在他的舌头上,而在过去的3年中,我们不低于3次自己去看牙,他们还以流氓的形式把我们给堵回来,你说这不是一种酷刑吗?都已经到了家里了,他不让你就医,现在都没牙了,现在都不叫吃饭,都是叫喝饭,全是喝米粥,就想在身体上、精神上把高智晟打垮。”

日前,大陆一些维权人士和网友发起“高智晟看牙,自由高智晟”公民行动,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对高智晟自由权、健康权的残酷侵害,如果高智晟外出看牙的权力继续被剥夺,他们将征召牙医去佳县为高智晟看病。

对此,耿和表达了感谢之意,并表示,她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高智晟赶紧去看医生。

耿和:“非常感谢这些热心的网友,还有你们这些媒体,你知道他现在吃饭的场景是什么吗?我一说就流眼泪,他喝粥,都喝不住,他用一个食指垛在下面5颗牙的肋上喝汤。

耿和还透露,高智晟最近饱受蚊子叮咬之苦,但网友寄过去的防蚊用品全被中共没收了。

耿和:“极小的蚊子,浑身上下咬的遍体鳞伤的,然后这么一抓就流黄水。热心的网友知道了以后,就买了帐篷和蚊香,给他寄过去了,被中共那个盗国贼,以大哥的名义签收了,大哥没收到呀,就这么回事。”

高智晟表示,他毫不后悔当年的选择,如果再来一次,他会做的更坚决。

高智晟:“我庆幸我做了这样的选择,如果这样的牢狱之灾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或者是我们孩子的有生之年,加在他们身上的话,这应该说是我们最不堪面对的一种局面,但如果中国社会不发生改变,我的孩子将来在中国坐牢,可以说几乎是不能排除的,所以我对我的选择从来不会后悔。”

2014年刑满出狱遭软禁期间,高智晟秘密撰写出版《2017起来中国》一书,令中共十分恼怒,监控也因此更加严密,但高智晟不为所动,仍然勇于发声。

高智晟:“我一直在继续,15年到16年,包括今年年初,我陆陆续续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还做了一些事,尤其让我感到值得纪念的就是《2017年起来中国》书的出版,2016年的《中国的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的完成,在这些方面,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

耿和表示,在过去3年里,在牙齿松动脱落,无法摄取营养的恶劣条件下,高智晟还坚持写作发声,这种意志,令她非常感动。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