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美中贸易逆差 上半年加大至1710亿美元。财经100秒。

1. 美中贸易逆差 上半年加大至1710亿美元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布2017年上半年美中双边贸易报告,美中商品贸易逆差加大至17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约6%;在高端科技产品方面,由于中国电讯产品出口激增、美国航太产项出口下降两因素,2017年第二季的贸易逆差增长124%。

2. 软银CEO孙正义 有意投资Uber或Lyft

日本软银社长孙正义7日终于公开表示,有意投资Uber与Lyft两大叫车平台,表达进入美国叫车市场的兴趣。此前,软银已出手投资三大亚洲叫车平台:新加坡的Grab Taxi、印度的Ola与中国的滴滴出行(Didi Chuxing)。

3. “下个10亿人”商机 新兴市场掀网路卡位战

网际网路的全球扩张正步入新阶段,来自印度等新兴市场的网际网路使用者,是科技业口中“下一个10亿人”趋势所在。目前印度13亿人口中,只有约4亿人会上网,但对他们而言,文字讯息可能毫无吸引力,语音与图像沟通更实用。许多专门针对网速缓慢及储存空间小设计的程式,稳居印度下载排行榜前10名。

4. 鸿海郭台铭 传喊价181亿买VIZIO

中国乐视去年计划以20亿美元,约604亿元台币收购北美电视品牌VIZIO,这件号称全球电视产业史上最大收购案,却因乐视财务危机而破局,日前又传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直接喊出,要以6亿美元,约181亿元台币收购,但遭VIZIO执行长王蔚拒绝。对此,鸿海表示,不评论市场传言与推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