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提升基础代谢率,就算少运动也能减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8日讯】想要瘦身,想要达到就算不小心多吃一点也不会胖的境界,可以透过提升“基础代谢率”来达成!比如同样吃进2000大卡,基础代谢率好的人,就算今天偷懒少运动一点,也不会有多余热量囤积。

有意识的进行深呼吸,效果跟为了维持生命而进行的自主性呼吸不一样,它可以增加血液里的含氧量,按摩刺激五官脏腑,避免新陈代谢失调,每天5分钟,基础代谢率也能跟着提高。

想要藉由按摩来提升局部,有2大重点,第一是按摩力道要深重,你可以借用手指关节或是按摩工具来加强力道,越深层的按摩,效果越好。第二是按摩时间要够久,一个局部至少按上10分钟,直到发红发热才有效。

躺在温热水中,让肌肤吸收温度、慢慢提高肤温。根据研究数据显示,体温每提高1℃,新陈代谢率就会提高12%。泡上大约20分钟,就会出现像是激烈运动后汗流浃背的状况,因此泡澡又被称为被动式运动,是懒女人都爱的保养方式。

至于低基础代谢率最常见的原因,是长期处在低热量供给的情况下,身体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节省能量消耗来维持心跳呼吸等生理现象持续进行,所以基础代谢率也跟着降低。

让身体主动产热可提高基础代谢率。搭配可以让身体在最舒适的状态,效果会由内而外更紧实的散发出来。

多做无氧重量训练,能提高人体内的肌肉量,帮助燃烧能量,加速新陈代谢,根据推估,一旦肌肉量增加了,一天将轻轻松松地可多消耗掉100~300卡,甚至更多。

有氧运动促进全身代谢,无氧重训则针对局部锻炼肌力、加强紧实,想维持好体态,两者缺一不可。

每半公斤肌肉能“吃掉”30卡热量,运动养成肌肉,是维持代谢的重要关键。女生只要进行重量训练12周,就能增加肌肉1.5公斤,就可以帮忙减除每天15%的卡路里。

多喝水能加速新陈代谢,研究显示,一天喝足8杯水的人,比只喝4杯的人消耗更多热量。

觉得冷的时候,直接喝一碗热热的汤水,是最直接温暖身体的方式。利用食材的发汗效果,可以加速暖身发汗的作用,热热的喝就有提升代谢的效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