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制裁朝鲜 朝鲜拒绝核武谈判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讯】上周六,联合国通过决议案,对朝鲜扩大经济制裁。周一,朝鲜官方正式回应,强调不会放弃核武,并对美国与其他国家发出威胁。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末一致通过了对朝鲜的的新一轮制裁。

包括禁止朝鲜煤、铁、铅等矿石及产品的出口,同时禁止朝鲜向其它国家输出更多劳工,禁止企业向朝鲜投资或成立合资企业等。新制裁将使朝鲜每年减少10亿美元的经济产值。

周一,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再次重申了希望与朝鲜进行谈判的想法,但要求朝鲜必须停止试射导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朝鲜若要表达想进行谈判的最好姿态,就是停止发射导弹。”

正在度假的美国总统川普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韩国总统发言人朴寿铉:“两国总统一致同意最大程度向朝鲜施压及制裁,韩美两国将紧密合作,如同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一样,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及导弹计划,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

然而,朝鲜当局对于联合国新制裁的回应依然十分强硬,声称绝不会就朝鲜的核武及导弹计划进行谈判,在加强核武战备方面不会有丝毫放松。

朝鲜国家媒体也一如既往的继续对美国及西方国家发出核武威胁。

今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14次导弹试射,目标全部指向日本海,致使日本民众对朝鲜核武威胁大为警惕,西北沿海城市酒田更是在70年来首次下令,要求当地民众参加空袭演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