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再提征富人税 改善纽约MTA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讯】周一上午,纽约市长白思豪,在纽约布鲁克林召开记者会,提出向纽约富人征收税项,用于改善纽约的地铁系统。

纽约市长白思豪:“让我来问问纽约人,大家沮丧吗?群众:是的。我们需要改变吗?要。”

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富人税政策(Millionaire Tax),针对个人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或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夫妻,入息税率从3.88%提高到4.41%,预计3万-3.2万人受影响,占纽约市总人口1%。

纽约市长白思豪:“个人每年多缴2700美元税收,相当于每天多缴7美元,只是曼哈顿中城的半小时停车费用。”

这项税收将为纽约市,每年带来超过8亿美元收入,可用于改善地铁系统,或为纽约低收入人士,提供半价地铁票优惠。

不过,政策还有待纽约州府通过才能实施。此前,白思豪曾提出征收富人税,用于资助学前班和可负担住房,都没有获得州府通过。

MTA主席洛塔周一表示,富人征税无法解决燃眉之急,目前MTA需要即时拨款。

有趣的是,今年初,包括投资者索罗斯(George Soros)、迪士尼股东等80个纽约富人,曾要求政府增加他们的税收,看来,这下他们可以如愿以偿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