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滑脸书会上瘾?专家这么说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曾听一脸书用户说:“如果没有脸书,我会死!”是的,现在很多人已改不了每天“滑脸书”的习惯,一天不用脸书就会觉得与世隔绝,全身不自在,好像缺了什么似的。这是为什么呢?专家们经过调查,有了答案。

据《IFL Science》和《newstatesman》的报导,专家们通过对100名以上的脸书用户进行调查研究,分析他们使用脸书的情况,得出结论。

专家们表示,脸书能反应出真正人际关系的核心动态,人们感到自己远离生活时,就会试图通过脸书找回联系。甚至上瘾,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

调查研究发现,脸书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常常产生烦恼等负面情绪,但这并没有使他们和脸书“断绝关系”,反而是有人静静的观察,有人越来越想使用它,他们已经陷入到恶性的循环中。

英国公开大学应用语言学讲师Philip Seargeant表示,虽然脸书上有频繁的攻击,但是没有人减少了对它的使用。相反,人们会利用脸书进行推测熟悉的人的行为。

专家称,狂按赞、阿谀谄媚、批评攻击等等,是人们与朋友联络感情的方式,也是为了吸引别人关注,让别人感到自己的存在。不过,人们也因每天在脸书上看赞和朋友留言,混入负面的情绪,研究人员说这是“温和的仇恨式阅读”。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