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大厨不外传的秘诀,赶快学几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做饭怎样好吃,可能是每个家庭主妇都想学习的,但是有时候做出的饭菜就是不如酒店大厨做的好吃,没关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酒店大厨不外传的秘诀,教你做出好吃的饭菜,赶快学几手吧。

1、煮饭用开水可以缩短蒸煮时间。由于煮饭的时间越长,维生素B1就损失的越快,所以用开水可以减少营养损失。

2、煮面条、饺子时,往锅里加点盐,面条不易烂糊。

3、煮面、粥的时候往锅里加几滴香油,不怕粘锅和溢锅。

4、化冻要用冷水,豆腐/素食半成品等用热水化冻会影响口感。

5、炖汤要用冷水,如发现水太少,切不可中途加冷水,应加开水,以免汤的温度突变影响营养和味道。

6、煮芦笋用开水,用沸水煮新笋不仅容易熟,而且松脆可口,想要保持笋脆的口感,就用冰块冰镇一下。

7、蔬菜尽可能做到现炒现吃,避免长时间保温和多次加热,以避免维生素损失和味道变差。

8、蒸蔬菜时,待蒸锅的水开了以后再放菜去蒸。

9、做菜汤时,应将水烧开再放菜。

10、炒、煮蔬菜时,不要加冷水,否则会使菜变老变硬;加开水炒出来的菜又脆又嫩。

11、一边炒一边加些清水,能防止藕变黑。

12、茄子切开后要立即下锅或者放入水中,不然茄子会被氧化成黑色呢!

13、炒茄子时适量放些醋,炒出来的茄子颜色不会发黑。

14、用冷锅冷油炒花生米,酥而不变色、不脱衣。

15、豆腐放在开水里浸润十分钟,这样可清除豆味和碱味。

16、煮饭的时候在米饭中加几滴醋,煮出来的饭更香,而且还能防馊!

17、烧豆腐时,加少许豆腐乳或汁,味道芳香!

18、豆芽鲜嫩,炒时速度要快。若在炒时放一点醋,则能除豆芽的涩味。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