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声称“勿谓言之不预” 重现1962年中印战争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7日讯】中印边境军事对峙事件持续已经近2个月。继中共党政军6大机构集体就事件纷纷发声警告后,央视再发出战争强音:“勿谓言之不预”,重现1962年中印战争、1979年中越战争爆发前,中共舆论在开战前的警示信号。

近期,中共外交部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指印度边防部队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机在中国领土上非法滞留,并敦促印方立即撤军,同时警告印方,中方已做到最大程度克制。

中共国防部则发文称,印方行为严重侵犯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违反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违反《联合国宪章》,中方强烈要求印方撤兵,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并警告印方“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

对此,央视接棒发出警告印方说,这是中共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中方仁至义尽,印度好自为之,留给印度撤回军队的时间不多了。

报导强调说,如果印军拒不配合,负隅顽抗,那中方自然有权行使强力手段包括武力方式加以解决,“体面撤军”的时间窗口必将有关闭之时。

报导还称,“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印度需清楚中方这句话的份量。凡事有度,知止未上,勿谓言之不预。

中新社则引述多名中共军方人士的话说,当中方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释放出最大善意和克制后,如果印方拒不撤兵将面临被清除出境的结果。

这些军方人士还警告印度,“所谓‘勿谓言之不预也’,就是最终采取武力方式时,事先不是没有警告你”。

根据中共曾经在1962年中印战争、1979年中越战争爆发前,均发布“勿谓言之不预”之声明,因而这句话被视为开战信号。

中印对峙事件爆发于6月18日,印媒说,中方军队越过中印边界,进入了印度东北部的锡金州修筑道路。为了阻止中共军队,印度边防部队与其发生对峙,险些发生大规模冲突。

印媒称,目前,该事件已演变成1962年边界战争后,最严重的一次事件。1962年10月至11月,中印两国边境曾爆发战争。

8月3日,印度外长苏诗玛.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公开表示,打仗不是出路,对话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据港媒称,中印边境驻军比例为1比8,根本不具备开战的条件;且中共军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将,将不知兵,还不具备作战能力。

中国参考消息7月份称,与中方对峙的印军部队,仅地面部队就陈兵18余万。

印度德里的中国问题专家拉纳德说,中印在洞朗对峙继续下去,中共必然失分,因为中共一直把自己摆在无人能够挑战的主要强国位置上,如今印度强硬面对中共,等于向亚洲其它国家发出信号。谁都可以挑战中共。

北京时政评论员华颇分析,现在最希望开战的是习近平的党内政敌。他们乐意看到习近平外患内忧,恨不得习近平和印度打一仗,甚至希望习近平打一场败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