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 达人带路教乐龄族有机栽种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讯】现在的人越来越重视食安的问题,市面上的农产品到底能不能吃的安心,很多人还是打上问号,有的人干脆自己学习种有机蔬菜,彰化花坛的乐龄学习中心就特别邀请,拥有三十多年实务栽培经验的有机达人,来教导乐龄族,现在就请达人带路,带您来看看怎么自己种植有机蔬菜。

有机达人VS.学员:“我们是走沟底,我们走在这里就对了,对对,上面你不要去踩它,它土才会松松的。”

利用铔管搭起棚架,拉起白色尼龙线,准备要让学员种植有机小番茄,有机达人赖茂胜现场教授有机的栽种方式,铔管比起以前竹子棚架更省时省力。

有机达人赖茂胜:“一般以前是这个没有套,所以这个铔管里头会有水,这个就会生锈,这样就不会。”

有机达人VS.学员:“土上面表面若白白的,有没有,一层那个叫做盐分,你是说白色霉菌吗?不是白色霉菌。”

除了硬体架设,理论学习也很重要,台上讲师认真讲课,台下学员勤做笔记,也希望自己能够种植优质的有机蔬果。

学员卓小姐:“我顶楼空中的菜园,怎么种都种不起来,因为土壤的组合错误,现在老师教了以后就知道说,在什么区块种植什么植物,它所需要的土壤的配比是不一样的。”

彰化花坛乐龄学习中心主任谢金权:“我们是在这个乐龄中心旁边有一块农地,大概两分半,租用起来改大家来一起来练习,这个田园之乐,能够再栽培有机的蔬菜让自己食用。”

这块荒废两年多的农田重现生机,在这群新成员的努力学习下,未来将成为一块有机栽种的开心农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