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恨周润发拒借钱 10年后得知真相痛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5日讯】近日,一则回忆周润发与吴孟达过往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其中描述港片金牌配角吴孟达以出演周星驰的喜剧暴红,成名后因沉迷于喝酒赌博欠下巨款,借钱被对方一口回绝让他心怀怨恨。他后来复出出演新片时,得知是靠发哥默默支持,悔恨痛哭。

周润发和吴孟达,一位是知名影帝,一位是人气颇高的金牌配角。两人当年曾是香港无线演员训练班同学,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喝酒也互相切磋演技。但因为一件事,两人结下梁子。

港媒报导,吴孟达接拍《楚留香传奇》中的“胡铁花”一角时,周润发还在默默无闻地跑龙套。后来,吴孟达出演周润发的多部喜剧。但从小家境贫寒的他开始迷失自己,沉浸于喝酒赌博,1980年欠下30万港币的赌债。

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好向周润发借钱。想不到被发哥拒绝:“你自己解决!”对此,吴孟达曾说“周润发是今生最恨的人”,并在走投无路之下差点选择自杀。消沉10年后,直到1990年,他突然接到导演邀约拍摄电影《天若有情》。果然该片上映后票房飙高,让他走出低谷,还清债务,还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吴孟达获奖时,周润发亲自到场道贺。但他仍对周润发怀恨在心,有点视而不见。事后有导演告诉他,其实他重新接到工作邀约,全是因为周润发的大力推荐,“你要感谢的人,应该是他(周润发)”。

得知真相后,他当场抱住周润发痛哭。发哥也激动地表示:“如果当时借钱给你,就是害了你。因为你既不会戒赌,也不会真正站起来。”相隔10年,终于解开心结,这段感人的兄弟情如今被传为佳话。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周润发2005年在香港(Photo by MN Chan/Getty Images)


港片金牌配角吴孟达讲述与发哥的过往。(视频截图)


经周润发推荐,吴孟达(左)在《天若有情》中与刘德华搭戏。凭借该片,吴孟达走出低谷,还清债务,还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