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诺卢牛步北上 专家:日本南部将有毁灭性强风暴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5日讯】计划到日本九州旅游的民众注意了!今年第5号中度台风诺卢,目前位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预计未来缓慢北上,6日、7日将会通过日本九州、四国至西日本附近。

今年最长寿的台风诺卢(NORU),挟带大量水汽,以牛步北上,让九州多地出现强风豪雨。目前中心位置位于北纬30.0度,东经130.1 度,以每小时4转10公里速度,向北转北北东进行。台风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0 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50公尺,七级风半径220公里,十级风半径70公里。

4日晚间,鹿儿岛的奄美地区就已进入诺卢暴风圈。今天上午7点为止,奄美大岛的最高时雨量已飙到132毫米。

而奄美市的名濑,过去24小时的时雨量更达到400毫米,一天雨量就几乎是往年8月平均降雨量的1.5倍。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是当地50年一遇的破纪录大雨。

相关视频:

由于诺卢行进缓慢,对日本的威胁时间恐将拉长。

美国天气预报公司“AccuWeather”预估,下周初日本南部将有暴雨和毁灭性强风,并有可能持续增强中,恐将造成洪水和泥石流等灾害。

天气风险公司总监贾新兴则预计6日中午后至傍晚,台风中心可能在日本鹿耳岛湾附近登陆,因为24至36小时内移动速度不到10公里,南九州受到风雨的影响,“真的真的真的会非常严重。”

他说,诺卢登陆日本后,台风中心沿着濑户内海的东侧横扫而过,除了风雨的影响,也要留意风暴潮对濑户内海两侧的影响。

另外,气象专家吴德荣在“泄天机教室”上表示,诺卢持续呈现“大眼台”的结构,移速缓慢,对日本西部的威胁加大。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