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毒蘑菇! 云南惊现神秘“菌王”周长比人还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5日讯】“好大的蘑菇呀!”近日,云南普洱小熊猫庄园一朵神秘的巨型蘑菇,引来游客阵阵惊呼。这朵蘑菇周长近1.8米、重达8公斤,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据庄园员工介绍,这朵神秘巨型蘑菇是近日在庄园的木屋旁发现的,被发现时有一半被树叶掩盖。蘑菇的大小堪比簸箕,呈不规则形,分成了高低不同的几层“平台”,好似由几朵蘑菇组成,实则连成一体。蘑菇正面看上去类似木纹呈土褐色,背面则由很多细小的褶皱构成,富含水分。

经工作人员用皮尺测量,这朵蘑菇周长近1.8米,重达8公斤,是该地区发现的最大尺寸和重量的蘑菇,可谓“菌王”。

这朵巨型神秘蘑菇被发现后,吸引众多游客参观。普洱当地人余美琼表示,自己在普洱生活了45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巨大的蘑菇,感到非常稀奇。

普洱小熊猫庄园地处热带和亚热带过渡地区,森林植被茂密,给很多真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这朵巨型蘑菇具有毒性,不能食用。为防止游客触摸或误食,工作人员将这朵蘑菇“请”回到较为隐蔽的森林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