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超级阿嬷村长的梦想有机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美丽心台湾(118)

1. 超级阿嬷村长的梦想有机村(上集)

行健有机村位于宜兰三星乡,却因为张美阿嬷在这里当了整整20年的村长,在2010年为了发展有机村,她邀约村里的农民们为了环境跟健康一起投入,如今有所成,他们是如何将行建有机村的理念向外拓展,不仅办市集还举办各种农田体验活动,他们是如何为了环境与食材安全一起努力。

2. 超级阿嬷村长的梦想有机村(中集)

张美阿嬷会想要从事有机耕作是因为这二十年的村长,常常有农民因为农药中毒而找她帮忙,加上她的号召力而让一些老农民都跟随加入,虽然过程中也有一些反对者,但张美阿嬷凭着一股勇气,带领11位农民一路上从9公顷的有机面积,到现在已有28位农民加入,面积扩充到48公顷,她们是如何办到的?

3. 超级阿嬷村长的梦想有机村(下集)

七年来,有机村随着土地的健康,面积跟产量逐年的增加但却面临要卖给谁的问题?差点考倒了张美阿嬷,还好有邻居的相助,才让她顺利申请有机合作社,让农民有共同加工产销的地方,在困难重重的过程中虽然政府从中给予补助,但他们还是希望得到更多消费者的支持跟肯定,靠自己的力量茁壮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