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抗勒索病毒“英雄” 因开发恶意软件被捕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讯】因成功阻止“想哭”勒索病毒扩散而一夜成名的英国骇客哈钦斯,周四在美国被逮捕,当局起诉他开发针对银行系统的恶意软体等六项罪名。

22岁的英国青年哈钦斯,今年五月发现了“想哭”勒索软体的“终结开关”,成功阻止了该病毒的传播。哈钦斯因此一夜成名,被许多人称为“抗骇英雄”。

不料,美国当局周四确认,已经逮捕了正在拉斯维加斯参加世界骇客年会的哈钦斯,罪名包括涉嫌开发、散播和维护一款恶意软体Kronos。该软体可以盗窃电脑用户的银行密码等加密信息。哈钦斯和另一名未公开身份的被告,被指曾在网路黑市以数千美元的价格销售该软体。

哈钦斯被捕的消息让许多人感到震惊。有法律专家认为,起诉哈钦斯的证据或许不够充分。

Tor Ekeland法律事务所合伙人Tor Ekeland:“这一案件中引起我注意的地方是,起诉中并未提到任何受害人受到财产损失。并没有提到任何受害人的名字。”

据英国《卫报》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在7月20日与荷兰警方合作,成功捕获了一个大型网路黑市AlphaBay的服务器,掌握了许多非法恶意软体交易的信息,其中包括哈钦斯和另一名被告的交易。

哈钦斯供职于一家网路安全公司。他被捕数小时后,“想哭”勒索软体的幕后主使从比特币网路中首次兑现了勒索到的13万美金。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两件事有直接关联。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