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6岁少女产女杀婴 因怕男友发现孩子非亲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近日,江苏一16岁少女在产下不知其父的婴儿后,因害怕遭现男友抛弃,将婴儿窒息,埋入垃圾桶。目前少女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取保候审。

据陆媒报导,7月11号上午,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红庄村的一名女房东,在打扫出租房公共卫生间时,发现有不寻常的血迹,女房东顺着血迹寻至垃圾桶,竟在其中发现一具女婴的尸体。

据报导,发现时女婴身体上还连接着脐带和胎盘,由此推测是自行分娩,不是在正规的医院进行的。女婴的口腔内还被人为地塞进了几团餐巾纸,符合窒息死亡的特征。

进一步的勘察发现,现场有明显处理过的痕迹:地面有过明显的清理,女婴尸体位于垃圾桶的底部,表面覆盖着垃圾,显然经过了人为遮盖。

据女房东介绍,苏州吴中区红庄村一区26号是一个群租小区,一户人家内可能租住着十多户,因此卫生间是公用的。这里大门不锁,外人可以随便进出,因此使用案发卫生间的可能是这一栋的住户,也可能是其他栋的租客。

根据监控录像,发现一身形偏胖的女子,从衣着上辨认,可能是住在附近的租户。

警方很快找到了监控里的女子,她住在案发地隔壁的一幢出租屋里。当来到女子的房间检查时,发现出租屋内非常凌乱,地上也有明显的血迹,女子床上、随身的衣物上也有血迹,而女子显得身体虚弱。

追问之下,该女子承认卫生间里的女婴是她两天前的夜里生下的。

据该名16岁的女子自述,她叫芳芳,老家在广西的大山里。12岁辍学,13岁被同乡带到了广东东莞等地打工,去年又辗转来到苏州务工。几年间,交往过几任男友。

今年年初,芳芳认识现任男友。男友对芳芳关怀备至,照顾入微。而此时,芳芳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芳芳对现任男友谎称,怀的就是他的孩子。其实孩子的亲生父亲是谁,芳芳也不清楚。

芳芳回忆,当天她觉得肚子痛,就去红庄三区的卫生间上厕所,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羊水破了,就在卫生间里把小孩生出来。

芳芳表示,孩子生出来后,她第一反应就是害怕,不敢让男朋友知道,怕他知道后会抛弃她。于是,芳芳她就将婴儿掐死,随后,她掐住女婴的脖子,往她嘴里塞餐巾纸,最后将婴儿的尸体藏在垃圾桶里。

因为芳芳是未成人,加上产后身体虚弱,目前她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取保候审。

针对此事,陆媒有评论认为,这些杀婴少女,一方面是加害者,同时也是受害的弱者。多年来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人们不敬畏生命,扼杀胎儿、婴儿的思维。

网民对该事件也热议纷纷。部分网友感慨“世风日下,道德沦丧!”也有网友建议重拾中国的传统教育,教导未成年人基本的礼仪廉耻观念。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