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用自来水到底好不好?教你简单一招让米饭更好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说起煮饭,现在大家都习惯用自来水,放电饭锅就完事,其实米饭是主食,吃好米饭,关系到每个人的营养和健康。现在就教你简单一招,白米饭更好吃,更健康!

自来水水质不稳定和突发污染问题,多数人只有在遇到自来水问题爆发的时候,才会想起用桶装水,甚至是瓶装水来煮饭。

目前城市高层建筑(7层以上),都有二次供水系统(因为一次供水压力不够),都有水箱。而这个水箱的卫生条件,知道和关心的人都比较少。如果不定期清理,流到住户家里的自来水,恐怕卫生条件还不如市政的一次供水。

用于煮饭时,不如饮用时注意水质,我们饮用自来水,都是烧开后再喝,即使其中有泥沙杂质,也沉淀了,这就卫生了很多。但淘米煮饭的时候不同(其实还有不少人根本不淘米,因为有“免淘米”这种商品),自来水中的泥沙杂质,就直接夹杂渗入了米饭

很多人喜欢在米饭中加油加盐,但研究表明,加油煮米饭会增加米饭的能量,降低饱腹感,容易使人多吃,而加盐的米饭容易导致日常盐分摄入过量。

因而无论是加油还是加盐的米饭,都不利于控制体重。平时多油多盐的炒饭、拌饭、盖饭都要少吃,米饭还是自然醇香的好。

如果您家本来饮用的就是桶装矿泉水,那就用它来煮饭,既干净卫生,又不破坏米饭营养,还增加了矿物质。

余氯物质破坏大米中的维生素B1。自来水要经过加氯处理,氯气溶于水后,会产生次氯酸、有机氯等余氯物质。直接用自来水煮饭,这些余氯物质会破坏大米中的维生素B1,造成营养素的损失。

养成习惯,煮饭前将自来水烧开,沉淀冷却一会儿,再用来煮饭,这样既挥发了余氯物质,又更加卫生。

纯净水不含人体所需矿物质,不适合长期饮用,也没必要专门用来煮饭了。

想长期保持健康、纤瘦的身材,无论减肥期还是平时一定要摄取米饭。如果十分在意热量,可通过使用小型餐具来相对控制热量的摄入,因为人在饥饿状态下往往无法理智控制热量摄入,而更换更小型的餐具,盘子里盛的食物变少了,自然也吃的更少。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