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伤脊椎的坏习惯赶快改掉!这个姿势不能再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发生背痛或腰痛,可能就是平时不注意保护后背的脊椎,因为脊椎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它能支持我们的身体、保护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平时不注意,一些习惯或是不经意的动作都会伤害到脊椎!

当我们久站时,对脊椎所造成的压力比我们走很久的路时还要大,如果你每天都需要站很久,可以稍微走一走,如果刷牙时,可以以一只手支撑在墙上或是水槽上,以减轻脊椎的负担。

不要用手清理地板,避免弯腰,请使用拖把拖地。

绑鞋带时可以坐在椅子上,并将脚抬起来,不要弯著身体。

事实上每当我们一弯腰,多少都会伤到椎间盘,长期下来会导致脊椎营养流失,许多部位会感到疼痛。

背后背包时请两个背带一起背,不要只用单肩背。

从高处取物时,请拿个椅子或梯子垫高,理想状况为被取物位在你的胸口前。

洗碗时通常都得微微的弯着腰,手的动作也不能太大,否则污水会弄得到处都是。但这种动作也使你的胸椎间盘疲劳,导致肩膀疼痛等等。洗碗时,可以把一边的膝盖放在椅子上,能减轻压力。

换轮胎时,请坐在地上,并让视线跟挡泥板保持同样的高度。

提起重物时膝盖要微弯,并两手平均分配重量。

美国有项研究发现,这几年来,人们找医生看病的理由中,腰痛仅次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日本也有相似的发现,厚生省“国民生活基础调查”显示,自觉不舒服的症状,腰痛排第一,肩颈酸痛和关节痛依次跟在后面。

在台湾,临床医生更发现腰椎退化有年轻化趋势。

在以前,腰椎提早退化的多为劳动型工作者,因为他们经常负重;但现在,有很多是久坐且姿势不良的上班族或重度使用电脑、电玩、智慧型手机,弯腰驼背坐久了,腰椎长期处在过度压力下,椎间软骨逐渐萎缩、变扁,腰椎当然老得快。

为了身体健康,真的要戒掉坏习惯,好好保护自己的腰椎啊。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