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筑地市场大火 56台消防车灭火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日本东京筑地市场的场外交易市场周四发生火灾,当局出动56辆消防车扑火,暂时没有人员伤亡,当局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记者叶妙音:“日本时间8月3日下午4点50分左右,东京都筑地市场的场外交易市场发生起火事件,一栋三层楼高的建筑起火燃烧,火焰随后蔓延至附近四栋建筑,东京都消防厅出动56台消防车奋力灭火。目前为止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起火建筑还在不断冒出黑烟。

东京消防队表示,市场内寿司店的食客和员工已被疏散,目前没有伤亡报告。

目击者描述起火现场,还心有余悸。

火灾现场周围居民:“做梦都想不到烧到这种程度,虽然我们平时都很有防火意识,并定期举行防火训练。”

火灾现场周围居民:“火灾发生时大家并不是守在家中,虽然大家并不从事救灾工作,都赶来现场相助,了不起。”

东京都筑地市场分为两部分,场内是海鲜批发市场,同时也是工人工作的主要场所,场外是鱼档和寿司店铺等。

当局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寿司店家和员工都希望能赶快复工。

筑地市场餐馆员工Yoshito Matsushita:“筑地鱼市场的员工都非常努力的工作,我们知道这里吸引很多客人和游客。我担心不知他们如何处理这个事故,商铺损害严重,这对他们来说很难。”

寿司连锁店喜代村社长Kiyoshi Kimura:“我希望这里能尽快恢复到以往。”

筑地场外市场有生鲜鱼贩、美食餐厅以及调理器具等400多家商铺,因为这里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鲜料理,成为海外旅客到东京旅游必去的景点。

新唐人记者叶妙音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