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冰箱放一块这个,以后连水都不用就让冰箱干干净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3日讯】现代社会生活中,冰箱几乎是每家频繁使用的电器,但有时候不小心,就会有东西撒出来弄脏冰箱搁板,也容易有异味,怎么办呢?

冰箱搁板油腻肮脏,每次清洗冰箱的时候都要把里面的食物一件件拿出来,然后把搁板拿去洗。其实有个很简单的方法,连水都不用,就让冰箱干干净净!

1、先把冰箱里多余的食物拿出来。

2、在搁板上倒一点白醋,用干净抹布清洁一遍。

3、白醋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能让搁板立刻干净清爽。

4、想要以后再也不用清洁搁板吗?可以用保鲜膜把搁板包起来再放回冰箱。

5、以后弄脏了直接把保鲜膜揭掉,包一张新的就可以啦。

6、家里没有保鲜膜的话,用塑料袋也可以。

7、除了清理隔板,也要把所有的抽屉啊,架子啊,或者其他能动的支架都从冰箱里拿出来清洗。 把架子什么的放到厨房水槽里,这样清洗也更方便。

8、放一些洗洁精,用刷子或者海绵把这些东西擦一擦,用手洗架子,抽屉或者其他东西。

9、不要用热水洗一个冰凉的玻璃板。温度骤变可以使玻璃碎裂。可以用凉水,或者先把它放到屋里,温度与室温差不多时再开始清洗。

10、一些特别特别脏的地方,不要怕使洗洁精或者热水。将洗洁精放进热水(1:5的比例就可以了)里,然后在擦之前,把东西放在肥皂水里泡一泡。

11、清洗好的东西一定要完全干掉之后再放进冰箱。

12、把食物放回冰箱。将瓶瓶罐罐擦一下,然后将它们放回冰箱。再检查一下有没有过期

13、一定要把冰箱门清理一下。如果你的冰箱门内有架子,而且经常被使用的话,把它也清理一下,你可以用化学清洁剂。

14、每季都要检查一下你的冰箱,看看它是不是看起来很整洁,闻起来很清新。

15、每过三个月,你都要把食物从冰箱里拿出来,并且用小苏打或者醋将表面擦一遍。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