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过量比越战致命 美或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目前全美每天大约有142人死于用药过量。为应对此危机,鸦片类药物成瘾委员会向总统川普(特朗普)建议,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报告显示,死于用药过量的人数已经超过了枪杀和车祸的总和;而平均每三周,用药过量就会造成等同于911恐怖袭击的死亡人数。报告认为,药物成瘾是引发用药过量的重要原因。

美国司法部总检察长Jeff Sessions:“总体来说,鸦片类药物、处方药、海洛因以及像芬太尼一样的合成药物,促使了这场危机。”

曾经治疗过吗啡上瘾病人的丘吉尔医生表示,处方药、尤其是止痛药的获取越来越容易,而且这些鸦片类药物的药效不断增强,因此更容易上瘾。

医生Dana Churchill:“药物成瘾一般从止痛药开始,过去的5到10年内,止痛药的药效被一再加强,像芬太尼这样的药十分强效却又易上瘾,可能用两次左右就开始有瘾了。”

报告指出,2015年,全美开出的鸦片类药物,足够所有美国人不间断地连续使用三周。美国司法部总检察长塞申斯在周三(8/2)表示,将会派出12位联邦检察官,去往药物成瘾严重的城市,打击违法销售。

美国司法部总检察长Jeff Sessions:“如果你是靠开鸦片类药物牟利的医生,或是明知是假医嘱,却又随意出售处方药、弄得满大街都是的药剂师,我们会找上门来的。”

报告还显示,2015年,服药过度造成超过52000人死亡,而在2016年这一数字超过了整个越南战争的美军死亡人数。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