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出现军团病 政府楼两人送医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法拉盛一年时间内发现了两起军团病病例,而且都是在同一栋大楼里,卫生局已经采取行动,来看报导。

记者现在在法拉盛的137街,就是在我身后的这栋大楼发现了军团病,现在已经有两个人送医。

纽约市卫生局目前还在检验法拉盛拉提摩花园大楼的自来水系统,在检验结果出来之前,房屋局将加装铜银离子系统来净化水质。不过大楼的居民还是表示非常担心,现在只喝罐装水。

大楼住户Barbara Tyce-Butler:“我甚至不想用这个水煮东西了,因为我不信任它。”

军团病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呼吸困难,2015年在布朗克斯曾爆发一次最大规模案例,当时有120人得病,12人死亡。不过官方称拉提摩花园每栋大楼的热水供应系统都是分开的,这次不会大规模引发其他病例,要民众不用恐慌。

纽约法拉盛选区市议员顾雅明:“没有什么大问题,这是独立的案例,他们现在会处理这个问题。”

官方称居民还是可以放心使用和饮用自来水,只有50岁以上或免疫力较差的才需特别注意。军团病透过水蒸气传播,预防的措施包括:用水时尽量用小的水流,饮用水时先用冷开水再进行加热,洗澡时采用泡澡而不是淋浴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