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屡被抢 本周六讲座现场教学防身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讯】近期,中国城周边发生了多起针对华人的抢劫案,引发社区热议。8月5日下午在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将举办一场社区安全讲座,由专业人士教大家如何保护自己,同时活动也将分析章莹颖失踪案等热点问题。

律师陈文:“6月份开始到7月份,已经发生了很多起抢劫、破坏车辆然后偷盗车里的东西。直到最近,几乎每天一起。已经有一个很大的超市受到很大的冲击,现在据说那个超市营业状况很差,晚上到了7点以后几乎没有什么人在那个超市里。上星期还有一对老年夫妇在中国城附近的一个公寓门口被抢。所以这些嫌犯们,他们目标就是我们华人。”

她表示,很多华人在中国城生活、购物,这里的安全非常重要 。为此,美南山东同乡会等多个社团联合筹备了本次安全讲座。讲座分为四个主题,邀请到了政府与民间机构的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如何在犯罪现场保护自己、怎样合法用枪、受害人如何通过申诉弥补损失等问题,关于最近备受关注的中国学生章莹颖在美失踪案件,现场也将有专业的分析。

他们还邀请到了郡警长办公室的两位警官,为社区提供中英双语的现场答疑。

哈里斯郡警长办公室Don Ta:“我和拍档Ling警官会来这儿,我们将在那个角落设一张桌子,发放安全资料,例如怎样保障居家安全、辨别盗贼等其他安全事项。讲座后,大家过来和我们交流,我们来解答问题。”

安全讲座即将于本周六(8月5日)下午3点至6点举行,地点在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体育馆。

新唐人记者语清、杨恩程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