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访黑山共和国 盼与欧洲加强合作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讯】周二晚,美国副总统彭斯抵达出访东欧的最后一站——黑山共和国。他重申美国对该地区人民的支持不变。

彭斯是首位访问黑山共和国的美国副总统。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到机场迎接,并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前南斯拉夫国家黑山,全国人口约六十二万。今年六月刚加入北约,是第二十九个、也是最新的成员国。

俄罗斯一直反对黑山加入北约,认为北约有向意向东扩张,对其不利。

彭斯周三表示,巴尔干地区国家有权不受外界干扰和恐吓,决定自己的未来,美国对该地区人民的支持不变。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深信西巴尔干地区国家的未来在西方,我们重申美国的承诺,建立并加强欧洲共同体以及西巴尔干地区和美国之间的关系。”

随后,彭斯出席在黑山举行的“亚德里亚海宪章峰会”,向巴尔干地区国家元首重申,美国愿与欧洲国家加强合作。

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和欧洲的友谊至关重要,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始终如此。我们将更加强大,永不分离。”

周三下午,彭斯将结束东欧四天访问,返回华府。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