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台湾金蕉传奇 “香蕉牌”烟盒诉盛况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讯】台湾曾经有“香蕉王国”美誉,但追溯这个称号,要回到1960年代。台湾省咨议会与图书馆合作,特别展出这一段历史,回顾台湾香蕉王国的璀璨记忆。

一盒泛黄的香蕉牌香烟、以香蕉为主题的爱国奖卷、还有1970年代的小说,都离不开香蕉为主题,不难看出台湾香蕉,在当时的地位。

台湾金蕉传奇特展文案许琼丰:“几乎呢!香蕉它就代表台湾,他们认为说来到台湾,可以吃到很多很好吃的香蕉,所以这个故事的主轴他就,香蕉他代表台湾,所以吸引他(作者)想要来到台湾这一边。”

1960年代是台湾香蕉的黄金岁月,尤其外销日本,市占率达9成以上,替台湾赚取了大量外汇,让台湾拥有“香蕉王国”的美誉,展出的老照片以及早期器具,呈现蕉农的辛苦,跟收获的满足。

民众许先生:“因为那也经过很多年了,所以相信很多小朋友也都不知道,那如果说把它展览出来,也许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这一段历史。”

台湾省咨议会咨议长郑永金:“我们五十六十年代的时候,我们香蕉蕉农他们的辛苦辛劳,我们也让现在的年轻人真的要去珍惜,台湾香蕉它这一段非常繁华的历史的过程。”

随着香蕉王国走入历史,珍贵的故事透过互动体验,让民众一睹那一段璀璨时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