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袋除了做垃圾袋,还有这些用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讯】大家通常用塑胶袋购物,所以家里也就越来越多,除了可以用它来装垃圾,也不知道还能怎么用?如果扔掉就太浪费了,其实它还大有用途呢。

将卫生纸浸满水,和豆子一起放入塑胶袋中,7天后就发出豆芽啦!你也做一个来试试看吧。

冬天的时候给植物包上一层塑胶袋,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防止霜冻。

将塑胶袋的提手部分减掉,留下长方形的部分,挤出 1 个小圆球,用绳子从中间扎紧。用剪刀剪出“水母”的须,就是塑胶水母啦。装上水再放入塑胶瓶子里就好,和小朋友一起做吧,又有一个新的玩具了。

将塑胶袋拧成条状,一条一条的塞进 1 个大的塑料袋里,当做填充枕头。最后再将两端封口。
最后套上枕头套,又软又舒服的枕头就做好了。

雨雪天车子放在室外后,视镜总会被盖上 厚厚的雪,套上一个塑料袋就没事啦!

将刚摘下或买回的鲜嫩、无伤的黄瓜,装入小塑胶食品袋中,每袋装1公斤至1.5公斤,松扎袋口,放在室内阴凉处,夏季可贮藏4天至7天,秋、冬季室内温度较低时,可贮藏8天至15天。

干面包用原来的包装蜡纸包裹好,外面用水浸透的纸包住,随后装入1个蘸了水的塑胶袋里,扎牢袋口,置放1夜,面包即可回软。

焖饭时,在500克米里加入20克食醋,焖出的米饭并无酸味,却更容易保存。焖饭时,按以上用量加入0.5%的醋酸溶液,然后把焖出的饭压块装入塑胶袋中封好,放在阴凉环境中可保持一段时间。

洗衣机的排水管常因弯折和老化漏水。可用1只宽10釐米的塑胶袋,在排水管裂口处包裹几层,再用1根较长塑胶绳,从塑胶袋包层的一端沿螺旋槽向另一端绕缠系紧,这样就可堵住水管的裂口,使水管不漏水了。

家里的淋浴莲蓬头有时候水劲变小了,可能是小孔里面有脏东西堵住了,用白醋和水一比一,装在塑料袋里,绑在莲蓬头上泡着,15分钟后喷头就清理干净了。

像番茄酱、火锅底料等这类调料,一次用的量往往是固定的,装它们在塑胶袋里分装成小份,放进冰箱里冰成固态,想要用的随时时候拿出来。

塑胶袋洗干净后装上奶油,一端剪个小口就是奶油挤花袋,在家也能做奶油蛋糕。

下雨天又想玩手机怎么办?套个塑胶袋就解决了!

织毛衣时,如果同时用两团以上的绒线,可把它们放在同1只塑胶袋内,使各团的线头从袋子上不同的洞眼穿出,即可避免绒线在编织过程中缠绞在一起。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