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共只说不做 川普本周内决定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2日讯】针对朝鲜一个月内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批评中共只说不做没有帮忙解决危机,令他感到“非常失望”。美国官员表示,川普一众高级顾问正计划草拟一系列的经济措施惩罚中国,预计最快本周内出炉。

7月31日,美国网站Politico引述消息指,川普的一众高级顾问,在刚过去的周末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对中共实施多个选项的制裁,包括贸易限制,或者经济制裁,最快本星期内出炉。

至于制裁的具体内容,报导指,美国正考虑以关税或配额限制进口中国钢铁,但白宫的相关讨论,并非只集中在与钢铁有关的贸易限制。

报导还引述川普的高级顾问的话指出,川普对中共没有尽力阻止平壤试射导弹,感到沮丧,希望以经济手段惩罚中共。

朝鲜7月28日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后,川普在推文说﹐对中共非常失望,在朝鲜问题上中共为美国什么也没做,只是空谈,不能再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

7月30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作为朝鲜的主要盟友和支持者,“必须决定是否终于愿意走出这重要的一步。谈话的时候已经结束了。朝鲜政权对国际和平构成的危险现在已经对所有人昭然若揭了。”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说:“战略耐心时代已经结束”,“朝鲜流氓政权的持续挑衅是不能接受的,美利坚合众国将继续谋求和组织该地区和全球各国的支持,进一步在经济和外交上孤立朝鲜。”让其永久放弃核弹道导弹计划。

7月31日,川普和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在内阁成员会议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将对付朝鲜,我们将有能力对付朝鲜,它会被对付,我们对付所有的事情。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7月26日曾向参议院外交事务附属委员会表示,美国财政部将很快采取行动,瞄准参与支持金正恩政权的中国企业和银行。原因是中共对制止中国企业、个人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表现得“无所作为”。

董云裳形容,美国其实更愿意与中国合作,找出那些违反联合国制裁与朝鲜做生意的实体。如果中方不配合,美方已充分准备好独自行动,有需要的话追究中国企业和银行。

此前,美国内阁成员对媒体暗示,白宫准备好动用自身力量切断流向朝鲜的资金,目标指向其认为帮助朝鲜武器项目获得资金的中国企业和银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