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蜜桃正香甜 采摘品尝乐无穷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讯】6到8月是水蜜桃盛产期,上拉拉山沿途都开始卖水蜜桃,要分辨拉拉山水蜜桃的特色,刚摘采下来时,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细毛保护。

6到8月是水蜜桃盛产期,上拉拉山沿途都开始卖水蜜桃,要分辨拉拉山水蜜桃的特色,刚摘采下来时,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细毛保护。

果农林秋绒:“水蜜桃的话,以台湾来讲的话,我们都有很长的绒毛,这一点的话消费者比较容易辨认,香又甜,100分的水蜜桃,一般消费者都会选红色的先吃,或者说用手去捏他,其实他都不是很正确的方式。只要靠着我们两个鼻孔,给他闻一下,香的那一颗先吃的话,就是最正确的方式。”

农用单轨车缓缓行驶在陡峭的坡地上,果农说,在陡坡上务农,如果精神不佳,不小心滑下去没有东西挡住,很可能受重伤,如果遇到天灾,因地形增加的风险和损失,就更高了。

果农吕坤和:“种水蜜桃的量越来越少,它利润不是很好,大部分做生意的比较多,给人家批发来卖这样有没有,赚个差价,比较不会那么辛苦,不然自己做这个有风险,又怕台风。”

尽管如此,每年这个时候,还是有不少民众,特地走一趟拉拉山,体验亲自采水蜜桃的乐趣,坐上农用单轨车进果园,体验农家采收辛劳。

游客:“从屏东来,来这边采水蜜桃,非常的高兴。”

游客:“这边的水蜜桃非常甜非常好吃。”

游客:“一年来一次,一定要来。”

想吃到产地鲜甜多汁皮薄肉细的拉拉山水蜜桃吗?七月开始是品尝水蜜桃的最佳时机,别错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简陈如、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