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通讯主任争议不断 在任仅10天离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7月31日,白宫又现重大人事变动,川普(Trump,又译特朗普)总统新任命的白宫通讯主任斯卡拉穆齐在任10后离职,外界猜测,这或与白宫新幕僚长凯利当日上任有关。

美东时间7月31日上午,白宫新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宣誓就职。数小时后,白宫宣布,通讯主任斯卡拉穆齐(Anthony Scaramucci)卸任。

白宫声明极为简短,仅3句话:斯卡拉穆齐将卸任白宫通讯主任一职;斯卡拉穆齐认为,这是最好的决定,可以为新任幕僚长提供崭新的平台,让他打造自己的团队;祝斯卡拉穆齐一切顺利。

斯卡拉穆齐在任仅10天,但外界对他争议不断。

他突然卸任显示,凯利准备就任后推出新的论调,同时也要整顿纪律,加强白宫发言的严肃性。斯卡拉穆齐的某些言论被认为是不恰当的。

事实上,从斯卡拉穆齐上任伊始,川普的权力圈内部即引发了紧张局势。21日,斯卡拉穆齐出任白宫通讯主任,而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则立即抗议请辞,由副发言人桑德斯(Sanders)接任其职。

斯卡拉穆齐上任一周后,时任白宫幕僚长的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也离职。外界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斯卡拉穆齐在接受《纽约客》(The New Yorker )采访时攻击普里巴斯,并贬低白宫策略长班农(Steve Bannon)。此事使得他失去了许多白宫同僚的信任,桑德斯说,川普也认为其言论不妥。

桑德斯周一下午对媒体表示,她不愿告知斯卡拉穆齐是被白宫解雇的,还是自愿辞职的,但是她说,这位前华尔街金融家目前不会在白宫担任他职。

斯卡拉穆齐卸任的消息传开时,凯利则在白宫东厅(East Room)接待来宾并拍照。

周一早些时候,川普曾发推文,淡化凯利上任带给白宫的复杂矛盾。他说,如今的美国,股价历来最高、经济数字近年最好、失业率17年来最低、工资上涨、边境安全……,“白宫根本不存在混乱(chaos)”!

斯卡拉穆齐离职引来诸多猜测与评论。

普遍认为,斯卡拉穆齐对《纽约客》记者的谈话,对他的白宫生涯构成了致命一击。

值得一提的是,斯卡拉穆齐过去曾在电视节目中批评川普,但这并未影响他得到川普重用。上任白宫通讯主任后,他多次为此道歉。而川普不计前嫌,还在7月22日上午发推文表示,要对斯卡拉穆齐公平,他当初没想到川普会竞选总统。

斯卡拉穆齐在任时,曾深受信任,获准直接向总统汇报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