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洲际飞弹重返大气层 专家:崩碎未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朝鲜28日深夜以“高飞轨道”发射一枚“火星-14”洲际弹道飞弹.ICBM),美国专家31日表示,从迹象显示,朝鲜这次试射,搭载弹头自太空返回地球大气层的“重返载具”(re-entry vehicle)最后并未成功。

朝鲜7月发动2次洲际弹道飞弹.ICBM)试射,上周的第2次试射飞行射程,声称可能远达美国西岸,令国际社会不安其发展计划的步骤与进展。

28日深夜11时41分许,朝鲜试射改良过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际弹道飞弹,落入日本经济海域。飞弹飞行时间为47分钟又12秒,飞行距离998公里,高度3724.9公里。专家们透过数据计算,这次试射一般轨道飞行,射程可达9000到10000公里。

夜空影像:4到10公里的高度解体

朝鲜声称成功试射并掌握了洲际弹道导弹技术,但相关数据显示导弹在落地前已解体。

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及“北纬38”等智库分析人员艾里曼(Michael Elleman)表示,迹象显示,朝鲜28日深夜试射的ICBM,搭载弹头自太空返回地球大气层的“重返载具”(re-entry vehicle)最后并未成功。

艾里曼的评估,是根据日本NHK电视台所播、北海道的气象摄影所拍得的影片进行分析。

影像显示夜空一件物体在约4到10公里的高度解体。他说:“很可能碎裂成碎片。在彻底破碎之前,先是外层部分剥落,然后最终整个崩碎。”

艾里曼表示,飞弹在重返阶段若没有适当保护,弹头可能烧毁。意味这次试射时重返载具明显失败,朝鲜在实战部署前,可能需发动更多次的洲际弹道飞弹试射。

艾里曼也说,平壤明年确有可能开始部署洲际弹道飞弹。

另外,“北纬38度”另一专家希林(John Schilling)表示,上周的试射较4日首度试射时表现更好,可能是因飞弹用了较轻的酬载量以增进射程。

艾里曼表示,酬载量大小对射程至关重要,而较轻的酬载量可能意味重返载具脆弱,无力承受重返大气层。

重返大气层试验 韩:言之尚早

韩国防部长宋永武31日表示,即使朝鲜成功制造洲际弹道导弹,也难以判断它是否具备运载核武器的能力,故现在就下结论,指朝鲜进行的是洲际导弹重返大气层试验,仍言之尚早。并称,朝鲜可能通过试射新的弹道导弹、甚至进行第6次核试,发起战略挑衅。

导弹关键技术 重返大气层

洲际弹道导弹的运作特色是把导弹射往大气层外,让导弹在亚轨道飞行,并在抵达目的地时重返大气层,高速坠落撞向目标。当中一项关键技术就是重返大气层:导弹必需承受巨大磨擦和热力,否则会在重返途中解体或直接在空中爆炸。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